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of accounting firms: a case study of PWC

Abstract

截至2011年年底,中国共有898家企业公开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。据笔者按照中注协《2011年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前百家信息》做出的统计,披露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会计师事务所仅有普华永道中天、毕马威华振、德勤华永三家,报告企业社会责任活动的会计师事务所不足十家。那么,如何看待会计师事务所的企业社会责任?会计师事务所需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吗?本文以普华永道为例,分析其企业社会责任的目标、内容与管理,以供其他会计师事务所借鉴。